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新时代 > 中院新闻
市委政法委调研督导全市法院“双提升”工作
作者:淮法研  发布时间:2023-06-03 09:50:50 打印 字号: | |

5月31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许德寿一行到淮南中院,对全市法院平安建设“双提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督导,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莉,副院长唐海燕,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方广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会上,调研督导组听取了市中院关于全市法院平安建设“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进行了工作指导,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和与会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许德寿充分肯定了全市两级法院推深做实“双提升”工作的举措和成果,并就继续改进和提升“双提升”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许德寿指出,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满意度是政法工作的“晴雨表”,要充分认识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具有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双提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着力在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上下功夫、求实效。一要进一步站稳群众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双提升”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进一步优化工作举措,聚焦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司法获得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改进工作机制,加强对案件当事人的走访,有效提升走访、回访工作的精准性。三是进一步做实工作保障,积极动员组织广大法院干警参与到“双提升”工作中来,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走访活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正能量。

朱莉表示,淮南法院将以此次“双提升”调研督导为契机,严格按照调研督导意见建议,强基础、抓本源,持续提升执法办案质效;强作风、抓规范,提升司法服务成效;强担当、抓重点,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引导、抓宣传,用心用力用情加强与群众沟通交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平安建设“双提升”走深走实,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法院工作满意度。


 
责任编辑:李鸣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中路市中级人民法院             邮政编码:232001                        邮箱:794955919@qq.com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驻院纪检监察组电话:0554-661201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