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与法“童”行,护航成长 ——凤台县人民法院开展“六一”法院开放日活动
作者:刘鑫  发布时间:2023-05-31 11:05:29 打印 字号: | |

5月31日,凤台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来自凤台县精忠中学的50余名中学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司法。

跟随工作人员,同学们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8号法庭及羁押室,讲解员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介绍各庭室职能作用。随后同学们“沉浸式”感受庭审现场,扮演起小法官敲响法槌,处理“原告”“被告”的寻衅滋事纠纷。小检察官、小律师围绕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重要环节,引用法条,据理力争,在充分进行法庭调查及听取当事人双方诉辩意见后,主审“法官”进行了当庭宣判。模拟庭审结束后,法院干警为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治宣传大礼包。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法庭的庄严与肃穆,体会到法律的公正与神圣,纷纷表示要努力学法用法,做守法小公民。

今年以来,凤台县法院通过“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等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宣传大环境,在未成年人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同时增强了法院工作的透明度与公开度,提升了法院的亲和力与公信力。

 


 
来源:凤台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周爽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中路市中级人民法院             邮政编码:232001                        邮箱:794955919@qq.com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驻院纪检监察组电话:0554-661201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