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新时代 > 中院新闻
淮南中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课报告会
作者:石兴辉  发布时间:2022-07-04 10:40:38 打印 字号: | |

7月1日上午,淮南中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课报告会。会议宣读了表彰文件,决定追授赵晓冬同志为全市法院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会议还对全市法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淮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则俊出席会议,二级高级法官魏明秋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陶春雨宣读表彰决定。

表彰活动结束后,文则俊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持续擦亮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鲜明底色”为题,为在场干警作专题党课报告。

文则俊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时党领导人民追求法治、探索法治、建设法治、推进法治、厉行法治,开创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崭新面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征程上光荣使命更加催人奋进,全市法院干警要自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持续擦亮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鲜明底色,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根脉、核心要义和理论体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21世纪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引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定追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根脉,感悟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坚持深学细悟,自觉笃学力行,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到了然于胸、融会贯通。

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人民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在法治建设中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保护人民。要始终牢记公平正义是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始终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基本原则,始终坚守司法这道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防线。要秉持正确的司法观,锚定正确的司法目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把握正确的司法主线,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树立正确的司法理念,通过公正司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要擦亮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鲜明底色,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淮南法院已连续五年在全省法院审判质效综合评估中位列前两位。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聚焦“五项重点工作”和“五大提升工程”,乘势而上、开拓进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大局观念,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满足群众司法需求;大力弘扬创新精神,激发法院发展动力;赓续弘扬英模精神,持续打造过硬队伍。淮南中院的赵晓冬同志是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中的先进典型,是全市政法干警和选派干部的光荣榜样。全市法院广大干警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迅速掀起向赵晓冬同志学习热潮,不断凝聚起推动法院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李鸣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中路市中级人民法院             邮政编码:232001                        邮箱:794955919@qq.com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驻院纪检监察组电话:0554-661201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