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扫黑除恶
市扫黑办召开黑恶案件查控财产处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16:55:41 打印 字号: | |

8月27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副主任岳文贵主持召开黑恶案件查控财产处置工作推进会。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查政权,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芮红军,市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黄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黄升忠,以及部分县区法院、公安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3起黑恶案件查控财产处置情况汇报,深刻剖析了财产处置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彻底摧垮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关键一环,要紧盯涉黑涉恶财产不放,特别要对专项斗争期间已判决但尚未处置或未处置完毕的案件,加大处置力度,尽快处置到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政法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对黑恶案件财产处置工作的组织领导。对涉案物品权属不明晰、价值不明确、处置难度较大的黑恶案件,组建法院、检察院、公安共同参与的财产处置工作专班,定期会商、联合甄别,凝聚财产处置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快处置进度。深刻查摆部分黑恶案件查控财产处置慢的“堵点”,拿出切实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涉案财物清查、清算、拍卖等处置进度,进一步提升我市存量黑恶案件财产处置到位率。同时,对非涉案财物要认真甄别、及时返还,保护合法财产、合法经营,服务经济健康稳定发展。要进一步学习先进经验。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地市在黑恶案件查控财产处置工作上的亮点做法和成功经验,结合本地实际,优化处置方法,进一步健全完善实物上交财政、经营性资产托管代管等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处置效率。


 
来源:淮南长安网
责任编辑:李鸣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中路市中级人民法院             邮政编码:232001                        邮箱:794955919@qq.com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驻院纪检监察组电话:0554-661201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