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新时代 > 中院新闻
淮南法院审判质效综合评估连续四年全省排名第一
作者:王瑶  发布时间:2021-06-01 15:51:06 打印 字号: | |

近日,省高院下发了《2020 年度全省各市法院审判质效综合评估情况》。在省高院对全省各市法院审判、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和年度重点工作的全面评估中,淮南法院以总分 91.92 获全省第一,市中院以总分 87.93 获全省中院第二。其中,全市法院审判工作得分 90.55,排名全省第一,市中院审判工作得分87.6,排名全省中院第一,喜获“双第一”。此外,市中院年度重点工作全省中院第一,全市法院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和年度重点工作全省第二。在列入考核的 27 项指标中,淮南法院 16 项进入全省前三。至此,淮南法院已实现连续四年在全省法院审判质效综合评估中名列第一。

2020年,淮南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委政法委的直接领导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 51373 件,审执结 50748 件,办理诉前调案件 23182 件。市中院共受理案件 4508 件,办结 4437 件,同比分别上升 26.17%和27.68%。均衡结案综合评价指数、平均审理时间指数、生效案件改判发回重审率、生效案件自动履行率、调解率等核心指标继续领跑全省法院。持续深化“基层吹哨、法官报到”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品牌建设、派出法庭办理执行案件等 4 项工作经验在全省作交流发言。

2021年,我们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强法院建设,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委政法委的直接领导下开拓进取、砥砺奋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李鸣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中路市中级人民法院             邮政编码:232001                        邮箱:794955919@qq.com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驻院纪检监察组电话:0554-661201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