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新时代 > 中院新闻
淮南中院召开党组会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作者:方硕  发布时间:2021-03-30 08:00:02 打印 字号: | |

3月29日上午,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则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伊始,院领导班子集体进行了第二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测试结束后,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毛泽东“延安整风精神”三篇论著:《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反对党八股》。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把学习党章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同学习党内法规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从延安整风精神中汲取力量,自觉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规矩,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自我省思、自我检查,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上筑牢忠诚之魂,永葆初心本色,以实际行动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全市法院开展“基层吹哨、法官报到”、“五进五民”、申请立案“最多跑一次”等为民办实事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要积极延伸审判职能,紧紧依靠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和相关行业的支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构建市域社会治理法治体系,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法治化。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延伸司法服务触角,把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长期贯穿到法院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成效,树立新时代人民法院服务群众良好形象。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需求方向,拓宽立案渠道、优化立案条件,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切实提升立案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鸣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中路市中级人民法院             邮政编码:232001                        邮箱:794955919@qq.com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驻院纪检监察组电话:0554-661201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