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新时代 > 中院新闻
市中院召开党组会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方硕  发布时间:2021-03-22 18:39:37 打印 字号: | |

3月22日上午,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淮南指导组陈跃、张文彪列席会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则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共分学习、研讨、议事三个环节。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围绕“进一步担当新时代职责使命,切实解决法院系统顽瘴痼疾”“以党史教育为牵引,推动政法系统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两大主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研讨。会议研究了近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事项,并对全市法院执法办案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化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并与加强执法办案、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诉讼服务提档升级、推进市域治理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审判质效的不断提升检验教育成效。紧盯理想信念,把学习教育作为突出任务来抓,以党史学习为牵引,引导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统筹开展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不搞简单化、形式化,切实组织好“每日加学一小时”活动,通过加强交流、研讨确保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将悟思想作为抓好三项教育的关键环节,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环节走深走实。二要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重点领域,紧盯顽瘴痼疾,清底治标、抓源治本,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用动辄则咎形成教育整顿凌厉攻势。三要聚焦为民宗旨,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通过学习党史深刻体悟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深刻体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远意蕴,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植思想中、落实行动上,为人民司法事业筑牢最坚实的群众基础。重点抓好“6+N”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人民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四要聚焦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作为,将开展三项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行动效果。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执行合同与办理破产指标增效进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李鸣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中路市中级人民法院             邮政编码:232001                        邮箱:794955919@qq.com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驻院纪检监察组电话:0554-6612019

友情链接